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 辅导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二组开展分享交流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作者:        点击数:
  • 3月9日下午,湖北大学辅导员分层分类培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二组在逸夫楼A座1017会议室开展案例分享活动。本次活动聚焦突发事件后妥善处置,学生工作部事务科、思想政治教育二组成员就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体育学院辅导员樊丽分享了学生突发疾病后紧急送医,与家长密切配合关心关爱学生的案例,她表示作为辅导员要准确掌握情况,熟悉相关报销政策,注重加强人文关怀,学会总结经验,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外语学院辅导员向杨从自身所遇出发,分析突发事件过程中相关人员的心理变化过程。他表示,作为一线辅导员,肩上扛着学生健康成长的责任,要正确认识心理发展规律,以共情为切入点合规处置,同时要坚定工作信心。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宗兴表示,突发事件发生后,辅导员第一时间依法依规处置既是责任也是义务,在处置过程中,辅导员要注重充分发掘、整合校外权威机构、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学生家属多方力量,形成合力,同时也要注重自身负面情绪的消解与排遣。

    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对相关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生命、责任等概念有了新认识,对处置过程中的细节有了新体会。

    (审稿:甘珣)

  • 责任编辑:范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