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助学圆梦,感恩有你”主题征稿活动通知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作者:        点击数:
  • 各学院: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教育公平和民生福祉。为展现国家资助政策和社会各界助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学校决定开展”助学圆梦,感恩有你”主题征稿活动,讲述温暖向上故事,展现校园青春风采。

    一、活动主题

    1. 展示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给个人成长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2. 讲述与企业、社会团体、个人等资助方共成长的故事。

    二、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24年3月—4月

    、征稿要求

    本次征集活动分为文章、宣传画创作、视频三类,参与者可以第一人称视角撰写和记录自己的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视角叙述他人的成长经历。

    1.文章类:文章字数2000字以内,体裁不限。作品提交以“题目-姓名-学院”命名,具体联系方式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2.宣传画创作类:画稿为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格式为5M以上JPG图,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作品进行简要概括。作品提交以“题目-姓名-学院”命名,具体联系方式请在作品简要概括结尾处注明。

    3.视频类:视频作品时间长度在30秒-2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横竖版不限,并附上word格式200字以内的创意思想。作品提交以“题目-姓名-学院”命名,具体联系方式请在创意思想结尾处注明。

    所有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作者需承诺提交作品的创意、构思、形象、画面的原创性,如发生版权争议或侵权行为,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学校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

    五、活动安排

    (一)作品征集阶段(3月11-4月8日)各学院宣传动员学生根据要求撰写征文、创作宣传画、制作视频,报送至学院审核评选。

    (二)学院审核阶段(4月9日-15日)学院遴选优秀作品,将征文纸质版交至习坎楼117室,宣传画、视频及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打包发至502913106@qq.com

    (三)学校评审阶段(4月16日-26日)学校组建评审小组遴选优秀作品。

    六、奖项设置

    三类作品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各学院要以主题征稿活动为契机,加强资助政策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创作、踊跃投稿,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附件:“助学圆梦,感恩有你”主题征稿活动参赛作品推荐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4年3月11日

  • 责任编辑:范磊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