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元旦一家亲

    •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2日    作者:安黎        点击数:
  •                    元旦一家亲

                                                 ------记化学化工学院08级四班主题班会

        元旦佳节在即,为了增进班级学生关系、共庆元旦,27日晚化学化工学院08级四班举办了以“元旦一家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由四班班委会组织实施,地点别出心裁地选在了桃李园食堂二楼,形式也打破传统晚会的格调,以大家齐动手炒菜、包饺子,一起吃团年饭的形式,既别开生面,也大大提高了班级参加活动的同学的积极性。

        晚上七点不到,就有三十多位同学来到了桃李园二楼。他们按照事先的分组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始准备自己小组的特色晚餐。七时十分,参加活动的五十五名同学全部到场,使得本来略显冷清的食堂操作间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大家洗菜、切菜、准备饺子馅料…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紧张准备,最考验个人家务能力的环节开始了———包饺子和炒菜。对于这群大多在8990年出生的大孩子们来说,在家里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自己亲自动手包饺子和炒菜的机会并不多,甚至很多人在家并未接触过此类操作,这一点很快便显现出来了。首先是包饺子。看着盘子里盛着的刚刚包好的各种形状的“饺子”,大家都有了一种欣赏的心情,虽然各种奇形怪状都出来了,但毕竟是自己亲手包的,很有成就感,好几个女生都说有点舍不得吃下去了。然后是炒菜。有的同学围着围裙、戴着厨师帽,一招一式颇有专业的味道;而有的同学操作厨具的动作则显得非常生疏。在食堂师傅的指点下,渐渐地,几位负责炒菜的同学都有了那么点感觉。辛辛苦苦忙了大约一个小时,各种菜肴终于出炉了!大家拼在一起,品种样式还真不少。糖醋排骨、肉末斩蛋、蚂蚁上树、鱼头炖豆腐、干煸牛肉丝等家常特色菜都出现在了同学们的餐桌上。接着饺子起锅,大家分好热气腾腾的饺子,吃着自己亲手炒出来的菜肴,脸上皆露出了自豪的微笑。期间,该班班主任、化院党委副书记林二友老师也特意从外地赶回来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并与同学们一同享受了自己动手做的各色菜肴。大概晚上九点四十,同学们吃完团圆饭,清理了餐具和厨房,才意犹未尽地离开食堂。

        据该班生活委员赖中强介绍,此次主题班会对促进班级和谐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受到了班里同学的普遍好评和支持,大家认为以后应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也正体现了该班的班歌《相亲相爱》中的歌词,“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 责任编辑: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