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文学院学子科研创佳绩

    •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8日    作者:向晶晶 刘晓蕾        点击数:
  • 近日,2009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项目揭晓,省内44所参评学校的254件作品获奖。我校共摘走二等奖1项,三等奖11项,其中,文学院06级学生罗蓓的文学作品《琵琶与盛唐边塞诗》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中文学院获奖人数达7人。

     

    在众多获奖作品中,两件作品格外引人瞩目。罗蓓的《琵琶与盛唐边塞诗》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浓厚的文学气息荣获二等奖,被多种文学期刊转载。08级对外汉语专业的和敬沂的短篇小说《二当家》获得了三等奖。文学院团委书记湛利华赞赏道:“这篇小说构思巧妙,文字简洁有韵味。寥寥数语,机锋毕现,古龙腔调十足。”

     

    据湛老师介绍,专业优势使文学院的学生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再加上雄厚的师资力量,文学院学生在科研创作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学院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长期以来多次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全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的活动,并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广泛、深入开展大学生课外活动,在教学的同时不断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文学院一直鼓励学生科研创新。为了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学院以学年论文为抓手,采取课堂教学与个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科研创新,为学生写出优秀的科研论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湛老师说。

     

    开展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工作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据悉,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每年评选一次,涵盖大学生在校期间获得的具有创新性或社会影响的科学技术成果、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软科学成果、学术论文和文学作品等,代表湖北省本科生的最高科研实力。

     

     

  • 责任编辑: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