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十月升旗仪式暨“文化自信自强,讲好中国故事”国旗下的思政课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作者:        点击数:

  • 10月9日,学校在思睿广场举办了10月份的升旗仪式暨“文化自信自强,讲好中国故事”国旗下的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党支部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及文学院、艺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早上七点,东方破晓之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着国旗一步步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东方的第一缕朝阳缓缓升起,当激扬澎湃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十月清晨的寒意也在慢慢褪去。

    文学院院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张鹏飞宣讲国旗下的思政课,他从文化自信自强的角度出发,分别从“物质文化”“思想文化”“制度文化”三个方面来讲述我们国家几千年的悠久绵长的华夏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而中国革命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建设先进文化也熠熠闪光,湖北大学文学院必将怀抱初心,继往开来,为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曼城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追忆了自己与五星红旗之间的故事,以辅导员代表的身份庄严宣誓,始终要以一颗“红心”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征途漫漫,心中最爱国旗那一抹红。

    湖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艺术学院 2023级设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鲁阳从身边的例子出发,号召大家坚定四个自信,一起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最后,由艺术学院师生带来的书画展示和文学院师生代表带来的《我爱你,中国》诗歌朗诵,将这场国旗下的思政课推向了高潮。在一字一画、一腔一调之间,学校师生不仅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对传统艺术的尊重,更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的衷心祝福。

    阳逻校区同步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辅导员代表潘洒、公共管理学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韦浩分别作了国旗下的思政宣讲。

    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新时代交给我们新的文化使命,回首向来风雨路,初心如磐谱华章,文化自信自强,仍需我们每一位湖大人奋发有为,继往开来!

    (审核:陈琴)

  • 责任编辑:范磊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