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星耀琴园”活动之“朋辈引航 共进成长”优秀校友生涯故事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    作者:杨邦 肖雪雯        点击数:
  • 9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星耀琴园”活动之“朋辈引航 共进成长”优秀校友生涯故事分享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周诗远分享励志故事。

    周诗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现为厦门大学/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含共同)在Nature, EnergyEnviron. Sci., 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Nano Energy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在校期间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互联网+”全国银奖、省金奖,“挑战杯”全国二等奖、省一等奖,“创青春”全国银奖、省银奖。

    周诗远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以科研为切入口,讲述了自己从湖大起航,对电池界面反应的初步探索。他用通俗易懂的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材料宏观尺度、电池储能电化学过程等问题,帮助同学们扩宽科研视野。他强调大学期间要“分阶段,重基础,广交流”,多去参加竞赛,开拓眼界、培养团队协作能力,要注重劳逸结合,进行体育锻炼,良好的体魄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开展科学研究。本科阶段的学习为他继续在厦门大学深造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孙世刚院士和廖洪钢教授的指导下,他聚焦二次电池表界面关键科学问题,发展并利用高时空分辨、多外场耦合原位透射电镜技术对电池界面反应机制进行了系统研究。

    引航青春路,朋辈共成长。学校将持续深化“星耀琴园”活动,整合校内校外优势资源,广泛邀请校外知名校友、校内优秀学子等先进典型,开展朋辈育人系列活动,在思想教育、学习科研、职业规划、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引领学生做好规划,砥砺前行,把“小我”的成长与“大我”的实现结合起来,充分展示新时代青春风采。

    (审核:陈琴)

  • 责任编辑:范磊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