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典型树创 > 正文
  • 2022年琴园风云学子“学习之星”——吕晟凯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作者:        点击数:
  • 吕晟凯,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楚才学院理科计划班本科生

    吕晟凯,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楚才学院理科计划班本科生。现已直博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技术研究所。

    进入大学以来,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专业绩点及综合测评排名都位列第一,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创新科研奖学金等荣誉。

    大二伊始,他便加入导师课题组的科研学习。每日挑灯夜战,研读文献,打磨论文,只为训练出精度更高的模型。经过不懈努力,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另有2篇论文分别发表于CCF A类期刊及CCF B类会议;参加2021中国数字服务大会服务计算学术会议(CCF NCSC 2021)获得最佳论文奖;以负责人身份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且结项。

    课堂之外,他积极拓展实践能力,参加多项学科竞赛,他主动承担重任,所有的比赛均以队长身份参加。曾夺得A2级赛事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一等奖,作为同企业命题下唯一的一等奖,实现了我校该赛事一等奖零的突破。还曾获得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软件类国家三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国家优胜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等等。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5项。此外,他一直心系国家,于2022年暑期参加“三下乡”活动,赴唐崖镇世遗唐崖——针对唐崖司土司城遗址及唐崖白茶发展现状进行调研。作为专业团支书,自入学以来一直分管班级团务工作。

    2022暑期,他参加各大知名院校夏令营,先后荣获中科院计算所、软件所、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13所高校或研究所的“优秀营员”称号。在与清北以及其他985院校优秀学子竞争的过程中,他亦受益匪浅。

    他希望未来能在中科院计算所继续潜心科研,奋进前行。正如他所说的,“我们仍有许多卡脖子技术亟待突破,有许多高精尖领域亟待人才,这需要我们新一代人的努力,肩负历史使命”。

  • 责任编辑:范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