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典型树创 > 正文
  • 2022年琴园风云学子“体育之星”——陈武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作者:        点击数:
  • 陈武,男,中共党员,湖北大学体育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习总书记曾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们要把想做之事付诸实践,让理想成为现实的体现。

    本科期间加入湖北大学龙狮团并担任队长一职,积极探索龙狮精神的文化底蕴、核心价值、特征和感染力。带领队伍学习传统文化、继承龙狮精神,曾获得湖北省运动会舞龙第一名、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一等奖等荣誉。与团队成员一起多次参加校内外演出活动,广受大家的好评。疫情期间,结合自身特长,组织成立了“星儿”舞龙队,通过舞龙舞狮的学习,丰富武汉市自闭症青少年的生活,促进患病少年更好恢复,培养他们坚持不懈、克难奋进的精神品质,学校领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研究生期间,担任湖北大学龙狮团教练,发扬“传帮带”的优势作用,不断扩大传承队伍,积极参加校内外多项大型活动赛事演出。

    在校研会任职期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思想,曾组织开展“青研杯”篮球比赛、“研友杯”研究生排球赛等活动,丰富广大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曾协助组织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保障校园核酸检测的有序开展;参与组织湖北大学“三下乡”实践项目团队,荣获湖北大学2022年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称号。

    曾担任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队长,助力山南市东辉中学的教学工作,做好团队内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管理。曾前往林芝,在边境进行党史学习和升国旗活动,多次组织思政学习,组织建团百年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凝聚奋进力量。作为西藏山南市东辉中学舞龙队教练,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曾带领团队参加东辉中学国庆汇演、省援藏工作队元旦晚会等表演和2021年国际舞龙舞狮网络大赛,助力团队成员才完成舞龙表演的梦想,并受到人民日报、中国龙狮协会、湖北日报等媒体的多次报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目前东辉中学已成为全国青少年龙狮训练基地。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 责任编辑:范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