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 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作者:杨邦        点击数:
  • 瑞虎腾跃辞旧岁,玉兔呈祥送春来。经历了温馨、祥和的农历春节,我校学子重返阔别已久的美丽校园,为引导学生尽快从假期模式调整为学习模式,学校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月5日,学校部署开展“防疫大思政”主题班会,深入阐释防疫政策,有效宣传抗疫成果,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唱响主旋律,树立正能量,加强学生康复健康指导,不组织或要求康复期学生参加剧烈运动。班会还围绕安全教育、寒假见闻、学期规划、班级建设等方面,提醒同学们树立新目标,做好新规划,以崭新的状态投入新学期。当日晚,学校组织了“入千室,访万生”大走访活动,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寝室,送上新春祝福,排查大功率电器使用、电动车充电、危险物品存放等问题,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增强防骗、识骗能力。

    2月6日清晨,武昌校区、阳逻校区同步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暨“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国旗下的思政课,推进党的二十大教育实践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激励青年大学生立德立志立行。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深入学生教室、查课听课,开展学风巡查,关注学生新学期学习风貌和适应性,学生听课聚精会神,师生互动热烈,教学秩序井然,展现出积极精神风貌。

    新学期,新起点。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形式新颖、主题鲜明,促使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相信湖大学子必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不负青春韶华,勇毅奔向未来。

    (审稿:甘珣)

  • 责任编辑:范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