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求是讲堂 > 正文
  • 【求是讲堂2016年】王洪波: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式与策略

    •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5日    作者:学工        点击数:
  •  1015,湖北省省教育厅综治处处长王洪波做客湖北大学第十期“学工求是讲堂”,为全校学工干部作了题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式与策略》的辅导报告。学工部部长刘靖君主持报告会。

    王洪波处长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措施和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对少数民族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具体阐释,他认为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校学工干部应提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要深刻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守好意识形态主战场,既不能对少数民族学生特殊对待,又要认识到少数民族学生文化的特殊性,努力帮扶解决少数民族学生的实际困难。对于危害校园安全稳定的现象,要有健全的预防和干预机制,尤其是宗教、法轮功、暴恐等问题,要做到及时发现、正确化解,同时还需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理论研究和教育管理水平,扩宽工作思路,树立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王洪波处长要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要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生心中。高校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舆情研判、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的工作机制,降低和防止校园恶性事件的发生。

    刘靖君在总结时指出,王处长的报告数据翔实、内容丰富、视野前沿、见解独到,体现出了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尤其是对于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意义的阐释,体现了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关切,对高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具体的理念、举措、方法,对做好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全校学工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育人为本的神圣职责,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贡献。

  • 责任编辑:暂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