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事务管理 > 民族团结 > 正文
  • 学校首届“卓越主体”培育计划学员毕业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作者:        点击数:
  • 近日,我校首届“卓越主体”培育计划15名学员,完成培育顺利毕业,走向新的工作、学习岗位。  

       

    首届卓越主体成员选自我校2015级本科生,他们从2016年开始接受培育。在培育期间,培育计划根据每名学员特点,结合个人规划,量身定制成长方案。卓越主体培育计划致力于努力培养各行各业具有强烈自育意识和能力的领军人才;为每名学员配备校内、校外双导师,导师与学员保持密切联系,在学生考研、就业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学员进行指导,促进学员全面发展、特色发展;邀请专家、学者给学员进行专题授课,授课内容涵盖思想政治、语言交流、生涯规划、心理健康等内容,全方面提高学员的综合素养;组织学员赴延安、深圳、小岗村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通过参观访问、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形式感受祖国发展变化,提高学员思想政治素质;发挥朋辈互助作用,召开经验交流会、暑期夏令营培训会,促进学员自我成长,共同进步。  

    在经过为期3年的培育后,学员基本达到了培育目标,成为了主体人格完备、自育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秀的卓越人才。首批培育计划的15名学员整体发展优良,3人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9人考取中国科学院、天津大学等高校研究生,1人赴哥伦比亚大学留学深造,1人考取国家司法考试证书,1人赴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他们中涌现出学术达人周诗远、文学创作之星晏嘉欣、学校十佳大学生张雨等先进学生典型,他们也前往学院、走进班级与学弟学妹分享成长经验,沟通成才之法,在广大学生中起到了典型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  

    卓越主体培育计划由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旨在培育一批能够在我校学生中起典型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卓越人才,自2016年实施至今,共有37名学员接受培育,第二届、第三届卓越主体成员正在接受培育。  

  • 责任编辑:张珣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