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第一届“华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作者:        点击数:
  • 611日,第一届湖北大学“华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校举行,来自15个学院的27名学生获得资助。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出席仪式,受疫情影响“华锋”奖助学金设立者、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校友李华锋通过视频参加颁发仪式。相关部门领导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颁发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为获奖助学金学生颁发纪念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琴宣读文件。李华锋校友通过视频表达了对获助学生的热烈祝贺以及殷切希望。他回忆了自己历经坎坷的求学创业之路,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谢。他以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心存大志、持之以恒,不畏艰难、锐意进取,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努力实践,报效国家,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曾祥勇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在90年的发展建设过程中,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勤奋务实、担当有为、自强不息、知恩图报的优秀校友,李华锋校友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李华锋出资设立“华锋”奖助学金,用来支持奖励潜心治学的博士、扶持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用实际行动反哺母校、支援教育,让广大学子点燃了梦想和希望,实现了理想和追求,这种无私奉献的品格令人钦佩。同时,曾院长对获助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向善而生,塑造优良品格;常怀感恩,积极反哺社会。

    来自数统学院“十年树人”项目的博士生谢茜和2019级本科生谭奎玲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华锋”奖助学金由我校93级计会专业校友、广东乌守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锋单笔捐赠100万设立,用于支持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建设和发展,帮助全校优秀的经济困难学子完成学业,每年资助20余名学生,每人5000元至10000元不等。(审稿:陈琴)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