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心印暖阳,筑梦同行——5·25户外心理咨询暨心理嘉年华”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作者:        点击数:
  • 为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育人氛围,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灵成长、健康成才。5月22日,由我校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5·25户外心理咨询暨心理嘉年华”活动在求索广场如期举行,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鸿、副部长李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腾、陈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孙维燕出席。在一片歌舞表演中,5·25户外心理咨询暨心理嘉年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持续一天,分为户外心理咨询和心理嘉年华游戏两部分包括心理咨询区、心理嘉年华区心理知识展示区、青春正能量区、心理独白区合影留念区互动抽奖区、休息引导区等八个功能分区。

     

    其中,心理咨询区邀请了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官谊琴、王丹、高琴、付刚和周惠玲五位专家坐镇,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心理答疑,服务学生近40人,咨询主题涉及人际关系、情绪困扰、学业压力、人生规划等方面。

    心理嘉年华游戏区共设置有“勇敢人生”“一见如故”“你说我画”“蒙眼吃花生”“喜怒哀乐”“你说的都对”“憋气传球”等趣味心理小游戏,同学们参与游戏后可获得盖章,集齐一定数量的盖章后,则可在互动抽奖区领取奖品。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李乐怡和朋友正在参加“挤掉烦恼”游戏,气球被挤爆那一刻,两人脸上洋溢起欢乐的笑容,“把气球当作压力,‘嘭’一声,就好像压力被挤掉了一样!”

     

    在心理独白区,不少同学拿起纸笔,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内心独白,“好好学习”,“考研上岸”,每一张便利贴上都写满了同学们真挚的心里话。心理知识展示区,一块块展板张贴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如压力管理、情绪管理、拖延、考试焦虑、手机依赖等,并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月重磅活动,以5·25(“我爱我”)为契机,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勇于寻求专业帮助,避免心理困扰发展至心理障碍。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