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史明理:我校组织民族学生骨干学习党史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作者:        点击数: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丰富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形式,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爱党爱国”情怀,4月24日,学工处组织少数民族学生骨干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并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全校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内派教师、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和汉族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师生一行到达武汉革命博物馆。同学们挥舞着五星红旗,依次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暨陈潭秋烈士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4处革命旧址。2019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屈彦硕和法语专业学生朱漫萍,热心和民族学生“结对子”,临时客串场馆讲解员,为少数民族学生热情讲解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光辉革命历史。“参观时,我好激动,仿佛看到了先烈们当年为争取革命胜利而不畏牺牲的场景。”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维吾尔族同学艾克热木江·艾尔肯说。

     

    参观完毕,师生们返校后在教7楼三楼报告厅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建党伟业》。2018级档案学专业维吾尔族学生木开热木·吐尔洪,一边看一边认真作笔记,电影中展示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经典台词记满了整张纸,她说“党的奋斗历史带给我的震撼,远远超越了电影带给我的感动,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和平和发展,实属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

    在交流研讨环节,教师代表宁礼群、约麦日古丽和阿依努尔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创新举措,勉励同学们了解党史、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2019级哲学专业回族学生者淇说:“很感谢学校和老师提供这样珍贵的学习参观机会,我们深受启发和教育,一定会以更加扎实的学风、更加昂扬的面貌认真学习、锻炼成才,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献礼。”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