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知识 > 正文
  • 国防科技知识竞赛在通识教育学院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8日    作者:陈伟        点击数:
  • 在社团文化展示节的背景下,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军事观察协会于12月6日晚在210室开展了国防科技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副院长黄文武、学院社联成员李松慧、陈睿、张旭,军事观察协会会长王冲参加了活动。活动旨在普及国防科技知识、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同时展示军事观察协会的独特魅力。

    参赛选手从11月15举行的初赛中产生的,共15名,随机分为五个小组进行最后的角逐。

    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完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竞赛题型多样,共有单选、多选、快速判断题、条件识别题、简答题和风险题六个环节,题目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呈现;为了活跃气氛,主办方还特意准备了观众互动有奖答题环节,题目一出来便有许多观众积极举手,甚至有一些激动的观众直接喊出了答案。

    各组参赛选手竞争激烈,在前四个环节中比分基本持平,直到风险题时差距才慢慢拉开。第四小组分数一直领先,为了保守起见,他们选择了30分值的题目,并成功答对该题,为小组赚的得30分;同样是分数靠前的第三组也保守的选择了30分值题目,但是很遗憾未能答对,反而丢失了30分;而胆大的第五组成员背水一战,挑战50分的高分值的题目,最终成功拿下该题并反超第四小组获得最高分

    在90分钟的博弈后,竞赛成绩尘埃落定,最终由杜发耀、可仕成、陈阳组成的第五小组以最高分摘得桂冠。第三组选手选手张义轩说:“本来我们组可以拿到更高的成绩,但在风险题上吃了亏,虽然有点遗憾,不过还算满意,重在参与,争取下次我们可以表现的更好。”

    黄文武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调动学生爱国、爱校的积极性,同时也希望学生通过社团活动扩大交往圈子,把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起来,从而锻炼能力、收获快乐。

     

  • 责任编辑:暂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