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知识 > 正文
  • 军观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军事爱好者进行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作者:刘欢        点击数:
  • 为加强高校之间军事文化交流普及国防科技知识,军事观察协会会长刘杰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会长军事观察协会荣誉会员刘鑫于113日晚在模拟法庭为协会全体成员进行《中国最新装备动态》专题讲座。

    刘鑫将武器装备按照海陆空二炮四个板块全面展示中国最新国防科技动态。他将每个版块都配有丰富的图片,无论是海军辽宁号、陆军的99式主战坦克还是空军的“歼—20”无不囊括其中。所有图片都没有配上文字说明,他全凭过硬的军事知识将每件装备的来历、配置、各类数据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并能通过横向纵向比较详细指出每件武器的优缺点。他的博闻强识让现场的观众都惊叹不已。接着他和军观成员们一起分享了一本名为《小白兔的光荣往事》的漫画。此本漫画以夸张的手法从外交、军事、政治等多角度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年内战到改革开放长达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体现中国人民的自豪感与爱国情。漫画富含引申义且幽默的对白,让人在大笑的同时也深受感动。

    “我们理工大学学生对武器以及科技特别关注,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讲座结束后刘鑫接受采访时说。据他介绍,高中时他和他父亲一起看《军情观察室》,他总能挑出其中的毛病,惹得他父亲都怕和他一起看电视了。

    他的讲座使军观成员们受益匪浅。“通过他的讲座,使我对我国科技装备的发展以及现状有了一个大致的把握,我不会盲目骄傲但我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协会成员舒艳说。“我们擅长文史知识,而理工大学生则擅长军事武器,通过请他们过来为我们协会成员进行讲座,取长补短更好促进协会自身发展。”刘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据悉,两个协会将在近期举办真人CS对抗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

  • 责任编辑:暂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