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知识 > 正文
  • 我校组织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作者:武装部        点击数:
  •  

    为增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拓展大学生的视野,昨日,我校军事观察协会组织我校二十多余名学生参观了停留在武汉港的退役军舰和潜艇。
    本次参观的106号导弹驱逐舰,由位于武汉的701研究所于1968年设计完成,它的诞生实现了中国导弹驱逐舰零的突破,结束了中国重金购买别人淘汰舰艇的历史,率先冲破了第一岛链的封锁,成为我国海军上世纪70年代的主力战舰。
    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满怀激情的登上了106号军舰。昂扬的舰首,高耸的舰炮,132米的修长身材,沐浴在江城和煦阳光下的西安舰,威风凛凛,气度不凡。据悉,106号军舰最大长度132米,最大高度29.3米,满载排水量3670吨。106舰服役33年来,出色地完成了我国向南太平洋发射运载火箭试验警戒护航等40余项重大战备训练和军事演习任务,安全航行15万海里,先后6次接待邓小平、胡耀邦、金日成等国内外党和国家领导人登舰视察和参观访问,多次完成了陪同外国军舰来访、外国驻华武官和访华使者上舰访问等友好交流任务,获得全国、总部、海军等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荣誉100余项。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但了解到了我国海军水兵的风采,还亲自“操刀上阵”,操作防空武器,模拟对空对海射击。一场保卫祖国的惨烈战斗似乎就在眼前。在参观水兵们的住舱后,大家由开始的兴奋变为了沉默,狭隘的生活空间,简单的饭菜,恶劣的海上生活环境,每天繁重的任务。让每一位同学惊愕不已。    
    在接下来对303号潜艇参观中,大家又由沉默转为了感动。“过道上就是休息睡觉的地方”、“鱼雷舱里住满了人”、“饭菜只有靠蒸煮”,导游一句一句的解说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到访者。密密麻麻麻的指挥、探测及攻击设备,看的同学们眼花缭乱。“艇上的每一平方厘米都是宝贵的,我再也不会抱怨自己的寝室狭窄了”,“跟这些祖国的潜艇兵相比,我们那点苦算个啥?”不断有人惭愧的发出感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军事知识水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一位活动组织者说:“在让大家感受我国国防事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并把这种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这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参观结束后大家议论纷纷“向祖国军人致敬”这是在场的所有同学的临别前的呼声。
     
  • 责任编辑:武装部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