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 关于做好湖北大学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作者:        点击数:
  • 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国防部征兵命令和《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实施办法》,按照按照全国、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要求,为做好我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一)成立湖北大学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尚    

    副组长:侯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刘靖君   杨元业 杨世雄  

      柯志坚 张炎林(财务) 张齐达 章天金 傅治平  

    (二)设立湖北大学大学生征兵工作站,站长由人民武装部部长杨元业担任,工作站具体负责征兵的各项工作。  

    (三)各学院成立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组,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要成立工作专班,按照责任目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扎实完成兵役登记  

    全国征兵网1月10日已经开通,兵役登记工作全面展开。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情况摸底工作,将登记任务落实到班级、个人,协助指导学生完成登记。目前在校未登记男性适龄学生必须全部补登,并做好核验工作,确保登记率达到100%。  

    三、有序开展宣传发动  

    认真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积极完成省、市、区下达的任务指标,按照征兵工作时间节点,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计划,广泛开展宣传发动,落实“八个一”,即:  

    1.举行一次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征兵工作全面开展之际,学校集中举行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做到宣传动员全覆盖。  

    2.组织一次宣传环境布设。学校在校园食堂、学生生活园区、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学生集中场所播放征兵宣传片、设置宣传栏、悬挂横幅标语,利用校报期刊宣传报道兵役法规、军营生活文化、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等内容,大力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  

    3.开展一次咨询答疑会。结合毕业招聘会、推介会等时机开展政策咨询答疑,在学校征兵工作站常态设立大学生参军政策咨询点,组织征兵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针对大学毕业生的个体需求,深入班级、宿舍进行一对一谈心交流方式,深度答疑解惑,积极主动为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帮助他们做好投身军营、建功立业的人生规划。  

    4.组织一次巡回宣讲。学校组织退伍大学生先进典型,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表彰和宣传积极报名参加、在部队锻炼成才、退伍到地方建功立业等方面的先进个人,激发大学生参加报国热情。  

    5.推送一次大学生征兵主题歌曲。学校以省征兵办创作的大学生应征入伍主题歌曲《咱们当兵去》和《穿上军装》为基础,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校园微信公众号、学生群等平台积极推送和转发。  

    6.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演讲会。以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集中组织宣传政策、发放宣传册,组织召开“投身军营、绽放青春”主题班会、演讲会,鼓励大学生到军营成长成才。  

    7.组织一次大学毕业生参加意愿调查摸底。学校征兵工作人员进院入班,掌握大学毕业生入伍意向、现实表现和身体状况,组织有参军意愿的大学毕业生填写《大学毕业生参军意向登记表》,科学确定预征对象,并建立微信、QQ群,加强跟踪联系,对预征对象定向培养,重点管理。  

    8.组织报刊集中推送一次。协调报刊网络媒体集中推送一次征兵新闻报道,积极踊跃向在汉主要报刊投稿提供征兵宣传新闻点,并利用校报宣传报道征兵信息。  

    四、抓紧做好征兵任务落实  

    国家今年征兵工作任务,按照稳中有升要求,各学院按照在校男生人数10‰的标准组织落实(任务指标已下发)。在兵役登记基础上,认真组织初检初审,选好预征对象,并及时通知他们到学校武装部现场报名。做好预征对象的跟踪工作,保持联络畅通,征兵工作开始时,及时通知他们到报名地应征。  

    五、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全面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站建设,把征兵工作站打造成校园征兵工作的主阵地。要把各项征兵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完善工作措施,为应征学生提供良好服务,为应征学生建立档案,并做好交接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惠兵政策,在经费、住宿、饮食、交通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  

    附件:湖北大学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方案  

        

       

               湖北大学人民武装部  

               2019年4月15日  

       

  • 责任编辑:张珣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