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 军事观察协会助人民武装部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

    •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7日    作者:刘欢        点击数:
  • “大学生携笔从戎,好男儿志在报国”“参军入伍献青春,保家卫国终不悔”——最近在湖北大学校园出现以一系列号召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宣传标语。为做好2012年在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军事观察协会在人武部指导下积极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

    1015日上午10点,离放学还有一段时间,协会成员就在嘉惠园以及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布置起来:拉横幅、贴海报、摆放桌椅板凳……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我们协会受人民武装部指导,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不仅是履行协会自身职责,也是为国家军队建设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军观会长刘杰接受采访时表示。临近11点,嘉惠园和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行人逐渐增多。社团成员一方面向过往学生发放大学生征兵宣传单,另一方面在咨询点过去咨询学生详细讲解最新的大学生征兵政策,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各项问题。

    2011级学生徐珊珊在父亲的影响下从小就对军队充满兴趣,“有很强的英雄主义情结”,可是由于受到身高方面限制,高考填报志愿时与军校失之交臂。但她为圆梦,每天晚上在运动场上进行体能锻炼,只为锻造出一副好体魄,适应军队需要。在征兵咨询处她了解到国家新出台的大学生征兵政策,坚定了她参军入伍的决心:“国家进一步放松对大学生参军的限制,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穿上那梦寐以求的绿军装!我下午就去网上报名!”

    像徐珊珊这种通过军观协会征兵咨询台了解大学生征兵政策,产生参军入伍意向的大学生还有很多。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罗晓楠在征兵宣传现场说:“军事观察协会一直帮助人武部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他们协会成员都是在校大学生对当代大学生的心态有更深刻的把握,通过他们进行征兵宣传,会起到更好的效果。”

  • 责任编辑:暂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