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典型树创 > 正文
  • 2021年湖北大学优秀毕业生——化学化工学院闵峻桉先进事迹展示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作者:        点击数:
  • 闵峻桉,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学专业学生。曾任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化学生物学1701班班长、本科生化学生物学党支部组织委员、院兼职辅导员等职务;曾获2015年度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度武昌区优秀共青团干部、2017及2019年度校“三好学生”、2018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度校模范团干、2020年校青年抗疫先锋、2020年十佳志愿标兵等荣誉。现为湖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前往四川康定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讲政治,切实坚定理想信念

    闵峻桉同学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参加校、院群团组织开展的各种政治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特别是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注重把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努力改造主观世界的一项重要任务。于2019年12月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12月按期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并担任本科生化学生物学党支部组织委员,用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求真知,努力夯实专业基础

    闵峻桉同学刻苦努力、勤于钻研,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专业素养。能够做到学思结合,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始终保持优良的学习成绩,综合排名为化学生物学专业第二,曾连续三年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课余积极参与科研学习,大一下学期加入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积极跟随导师MOFs领域探索。主要致力于铀酰-多金属含氧酸盐配合物的合成、构造及性能研究,铀酰离子及其亚胺配合物的合成与催化性质的研究、重金属离子的吸附研究。能熟练使用Origin、Diamond的基本操作功能。主持了一项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新颖3D柱层结构的多酸铀酰MOFs的合成与性能研究》,与同学合作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连续两年获校级银奖银奖。踊跃参加学科竞赛,锻炼思维与创新能力。作为团队成员之一,凭借作品《新颖的有机-铀—多酸配合物的合成及光催化性质研究》,获得湖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一等奖。个人获校级科技创新奖学金。

     

     

    重实践,积极强化社会担当

    闵峻桉同学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课外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培养个人涵养。学生工作方面,担任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时,连续两年协办院内多项大型活动;担任班长期间,配合学院做好班级工作,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模范团干、校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工作者等。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方面,成功入选东京奥运会拳击资格赛、篮球世界杯武汉赛区、武铁小桔灯春运活动、武汉马拉松、武铁小桔灯“十一”等活动的志愿者;两年参加校十大舞星比赛,连获佳绩;作为校乒乓球校队队员,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大运会乒乓球比赛;疫情期间,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踊跃向党组织捐款支持抗疫工作,被评为校青年抗疫先锋;志愿奉献西部,于2020年申请加入湖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主动申请前往四川康定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

     

     

    严修身,争做先锋模范表率

    闵峻桉同学品学兼优、遵规守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阳光,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教养。在学校尊敬领导和师长,团结同学,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自觉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生行为规范;在社会上,她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武汉市城市文明公约和乡风民俗。她身处任何岗位职务,都能尽心尽力,以身作则,在管理上认真负责,积极出谋划策,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主动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并协助老师搞好班级和社团组织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有效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发挥了一名优秀团员和合格党员应有的带头作用。

  • 责任编辑:张珣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