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典型树创 > 正文
  • 【长江日报】学习科研体育样样都行,她收获清华等5所高校保研资格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作者:        点击数:
  •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7日讯 连续3年加权专业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包揽各类奖学金,发表学术论文1篇,曾赴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游学,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省级三等奖……近日,湖北大学研究生推免工作结束,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唐明阳收获清华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5所高校保研资格,最终,她选择前往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资源与环境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湖北大学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唐明阳

    今年10月,唐明阳在QQ空间晒出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其实,她能保研清华,我一点都不意外,因为她的努力和优秀大家都有目共睹。”唐明阳的班主任、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李彦伯说。

    唐明阳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每次期末考试,老师强调过该掌握的知识就一定不会让自己出错,学习成绩连续三年保持专业第一。“上大学后,我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假期。”除了每周末给自己放半天假,唐明阳都会选择在自习室、实验室度过,寒暑假则忙着做科研,学雅思,到国外游学。

    环境工程是学校课程最多的专业之一,加上还要兼顾学生工作、比赛、科研等,唐明阳的一天总是被安排得满满当当。高效率和超强的时间管理是她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法宝。“我绝对不会熬夜,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事情的前提。”课堂上,唐明阳会尽力消化知识点,老师布置的作业从来都是第一时间完成。学生工作她会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处理。“等餐的时候就可以完成一些简单的通知发布任务。”平时学习疲倦的时候,她也会通过处理学生工作来调节,收集各科的电子版作业,是她独特的放松方式。

    同时,“爱问问题”是老师和同学们对唐明阳的一致评价。“我第一次见到她,她正在讲台上向老师请教高数问题。”唐明阳的美赛队友、2017级材料化学专业的张明智说,“只要问题没有弄清楚,她是不会‘放’老师走的。”

    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唐明阳的体育也十分突出。高中时期,她就曾是校篮球队的一员。大学体育每学期都接近满分的她,曾在排球、跳高、广播体操等比赛中屡获佳绩。“运动也是我的解压方式,学习压力太大时,我就会打打球,跑跑步。”

    正因她的全力以赴、认真踏实,唐明阳获得了多所高校的青睐,斩获了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5所高校的研究生预录资格。如今,她选择在清华继续自己的求学生涯。“清华大学,是结果也是新的起点,我希望继续深造,在专业领域取得一定成绩,为母校争光。”唐明阳说。(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肖雨轩 杨彬琪)

     

  • 责任编辑:张珣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