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典型树创 > 正文
  • 湖大学子自主创业典型之一:娄峻

    •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8日    作者:eduadmin        点击数:
  •         从今年9月底到11月底,娄峻先后收到华硕、联想、美的、勃林格殷格翰、康佳、腾讯、威莱、格兰仕等8家企业的offer。这一切都得益于他在大学期间丰富的创业和实践经历。

      2007年11月至2008年11月,他组队参加了“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所参与撰写的14万字商业计划书从全国30万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国家级银奖,现在这个获得了1000万元风险投资的项目已经进入选址阶段。“这个创业项目经历让我有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去感受商场一线的运作,和各种企业的负责人交流,学习用他们的思考角度看待问题。”娄峻说。

      2007年,娄峻与几位好友共同成立了武汉地区第一个高校商业动画影视工作室--千羽工作室,提供宣传动画、影视剪辑、平面设计、特效处理等服务,一年半时间,工作室纯利润达到18万元。

      2008年2月至7月,娄峻在校园中开了一家“奶茶+炒饭店”,率先在校园中推出上门早餐业务,和旁边的蛋糕店进行奶茶捆绑销售,同时和学校的影视品论社合作,通过他们在校园的影响力提高口碑增加人气。一学期下来,他投入不到3万,毛利润达到6万元。这段经历让他明白,小生意也可以通过思考和创新,形成不同于别人的独特模式,这正是现代商业所需要的精神!

      从大一暑假到大三暑假,娄峻分别在腾讯、联想等公司实习。通过实际的销售、推广,近距离接触未来可能从事的职业,同时感受大企业的文化和氛围。“在这期间,最重要的是心态的调整,”娄峻说,“我们都需要从学校这个圈子跳出去思考问题,要把心态从学生转变为职业人,从学校的佼佼者转变为职场的平凡学习者,不浮夸,用平常的心去对待今后可能出现的问题。自信但不自负,这正是我应聘过程中能顺利通过各种考验的一大优势所在。”

      “起点要高,目标要远,但心要低。”娄峻送与大家共勉。

     

  • 责任编辑:学工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