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 2018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风正好扬帆

    •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作者:        点击数:
  •  6月19日,湖北大学2018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报告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院毕业生党员代表作了题为“风正好扬帆”的辅导报告。报告由学工部(处)部(处)长刘靖君主持,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檀坤华从“前车之鉴”“治党治国,气势如虹”“风正好扬帆”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实质和要求。檀坤华从贪腐案例入手,以案说纪、以案讲法,揭示中国共产党对待腐败的零容忍态度,勉励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坚守作为一名党员的立场和底线,牢记自己对党、对家庭和对社会的基本使命,警惕权力、金钱、美色诱惑。

     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强力反“四风”;十九大以后又出台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檀坤华结合案例系统解读这些规定的具体要求和深远影响。他指出,随着一系列反腐倡廉规定的出台,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腐败之风,但在前进的道路上依然有各种各样的“拦路虎”“绊脚石”,反腐任务依旧艰巨。

     檀坤华寄语毕业生党员:一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牢记党章党规、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底线、不碰高压线。二要见贤思齐,廉洁自律。要向身边优秀的党员模范看齐,严格要求自己。三要清风正气,扬帆远航。要怀揣理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湖大校训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涯和工作岗位上扬帆远航。

     

  • 责任编辑:张珣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