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 学工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作者:        点击数:
  •  111下午,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联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刘靖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展前,全体党员按时足额缴纳了今年10月份党费。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支部党员周宗兴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内容。党支部副书记陈腾同志带头领学新党章,为全体党员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新党章调整修改的主要内容。

    随后,支部书记刘靖君同志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刘靖君分享了“过去五年我们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等学习感悟,围绕“创立新思想”、“标注新时代”、“厘清新矛盾”、“明确新目标”、“提出新要求”和“肩负新使命”等方面介绍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聚焦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核心要义,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三个“着力”,即着力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着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着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生工作实际,刘靖君就如何着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历史坐标,清醒认识思政工作的时代方位;二是科学认识“新判断”战略地位,努力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水平;三是全面理解“新目标”战略安排,强化感召学生群体的斗志干劲;四是充分践行“新宗旨”民本情怀,始终坚持学生主体的中心地位;五是系统掌握“新要求”政治保证,从严加强学工队伍的能力建设;六是勇于肩负“新期待”光荣使命,有效凝聚实现梦想的磅礴力量。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交流研讨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副书记陈腾同志表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不断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工队伍建设等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让大学校园充满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正能量。支部党员万路路同志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最广泛最紧密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学生,勇敢担负起党赋予的光荣时代使命。支部党员付治平同志认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国防军事教育,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后备战略人才。支部党员李书同志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支部党员郑仲同志认为,我们要坚信党的正确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思路新战略,时刻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放在心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筑梦人。

    支部党员黄东涛、杨歆喃、李瑶曦等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在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贡献力量”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支部书记刘靖君同志强调,学校即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这是一次对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检验机遇,全体党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熟悉掌握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有关知识,扎实推进落实相关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到来。

     

  • 责任编辑:张珣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