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事务管理 > 学生社区 > 正文
  •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调研阳逻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    作者:        点击数:
  • 6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到阳逻校区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相关工作。学工处、通识教育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校务助理参加活动。

    侯勇一行深入学生宿舍,仔细查看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工作室、心理辅导站及配套设施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学生生活园区管理服务情况。

    座谈会上,通识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及校区维修改造情况。与会人员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进行讨论交流。

    侯勇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一站式”学生社区是以学生共同生活区域为基础,以服务学生在课堂学习之外的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共同价值观念为联结的学生教育生活成长共同体。“一站式”学生社区模式建设是对人才培养的有益探索。要坚持“力量下沉、引导服务、五育并举”原则,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使内力、借外力、聚合力,综合各方资源和力量下沉社区、服务学生,以多样化方式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功能,潜移默化地浸润学生思想品质,同时让学生在社区中感受家的温暖。

    侯勇就通识教育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团建进学生社区、进寝室楼栋,促进形成学生社区与各学科性学院、教师密切联系、联动融合的党建引领体系。二是要凝聚学生社区工作队伍,落实学生社区入住辅导员队伍工作职责,组建党员、教师、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形成全方位社区服务格局。三是要聚焦建设管理,进一步细化优化建设方案,把握实际工作中的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学生社区配套功能区建设力度,打造高质量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和示范样板。

    此次调研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具体体现。侯勇表示,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下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四项内容,践行“一线规则”,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审核 甘珣)

  • 责任编辑:盛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