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事务管理 > 学生社区 > 正文
  • 学校积极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建设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作者:        点击数:
  • 10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一行赴阳逻校区调研指导“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建设,学工部(处)、校团委、通识教育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

    侯勇一行依次参观了学生之家、心灵驿站、学生公寓大厅主题文化墙、“五四连廊”艺术小筑、学生活动中心、党团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了阳逻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建设情况,并在学生社区党团活动中心召开了“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通识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的建设情况,阐释了社区建设的核心理念,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全员下沉、全程贯通、全方位衔接三个方面继续推进建设工作,与学生同频共振。学工部(处)、校团委负责人也分别从各自分管工作就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建设做了发言。

    侯勇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以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根本,积极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建设。针对下一步工作,侯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特色,建设有湖大特色的“一核、双强、三驱动”学生社区管理体系;二要以育人为中心,加强工作联动,注重两校区协同,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解决好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三是要提高站位、循序渐进,克服困难满足学生社区驿站的基本办公场地、学生活动场地等硬件设施要求,完善规章制度,为学生社区驿站建设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

    侯勇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新时代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育人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育人规律的本质要求,建设具有长期性和系统性。今后,要深度结合学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将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不断增强学生社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实效性,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党建工作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审稿:陈琴)

  • 责任编辑:范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