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理论研究 > 正文
  • 学校举办辅导员“心理育人”案例工作坊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作者:        点击数:
  • 6月17日,学校“育时代新人”辅导员素质能力研修班开展“心理育人”案例工作坊,全校辅导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事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真正实现方案共研、决策共谋。

    工作坊中,部分辅导员负责扮演心理危机事件中的学生、家长、辅导员、学院领导等角色;其他辅导员分组进行案例研讨,提出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等;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作为团体带领者,引导大家全身心参与、全过程思考,真正实现辅导员人人有思考、人人有分享、人人有展示。

    “体验式培训让我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提升了我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信心、底气和能力。”辅导员张驰表示。

    据悉,本次“心理育人”案例工作坊是我校辅导员培训模式的一次新尝试,针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常见的学生不同意、家长不接受、工作不认可等“疑难杂症”,以小组讨论、团体辅导、情景模拟、沙盘推演、专家引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研讨,蒋进一步提升一线学生工作法的效能,强化一线学生工作者的角色意识和履职能力,促进学校心理育人走深走实。

    (审核 甘珣)

  • 责任编辑:黄东涛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