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青春学工 > 正文
  • 学校举行第18期辅导员论坛:理论与实践研究、党团和班级建设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作者:        点击数:
  • 12月25日下午,学校在商学院一楼党员活动室举行辅导员论坛活动。本期论坛从理论与实践研究、党团和班级建设两个方面展开了专题研讨。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靖君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腾及辅导员分层分类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党团和班级建设两个小组全体成员参加论坛,论坛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腾主持。

    论坛第一阶段,刘靖君教授以《努力做实践中的研究者》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中,刘靖君教授围绕主题,主要从辅导员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实践中的研究者两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他认为辅导员应从思想重视加兴趣使然、勤于学习加思维训练、问题导向加实践检验、通读文献加学术规范等四个方面在实践中、在平时工作中开展理论研究、提高理论素养、提升理论水平。讲座结束后,与会辅导员结合实际积极向刘靖君教授请教并进行了交流。

    论坛第二阶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琴、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许良发等四位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分别从工作室建设成效、目前存在的困难及后阶段的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等两位辅导员结合在外参加培训的情况,详细谈了参加培训的感受和体会。

     

     

  • 责任编辑:张珣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