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青春学工 > 正文
  • 学校举行第27期辅导员沙龙——手工插花团体减压辅导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作者:        点击数:
  • 为了切实加强对思政工作队伍的能力提升、关心关怀和心理疏导,缓解近阶段工作压力, 5月20日下午,党委学工部举办了“湖北大学第27期辅导员沙龙——手工插花团体减压辅导”。华中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武汉市插花花艺协会会员张延华老师受邀担任团体带领者,近30名辅导员参加团体辅导。

    张老师以“自我关怀”为切入点,指出自我关怀不仅可以帮助自我减轻压力,还能使人们在效率、业绩、创造力等方面有更突出、更持续的表现,她介绍到“花疗法”是自我关怀的重要方式,通过亲手种花养草,常在花间走动,饱赏花色、花香等方法来促进身心愉悦和健康。在介绍完插花减压的理论基础后,张老师为参与者详细介绍了“花篮插花”的步骤,耐心地为老师们讲解花材的挑选、花型的搭建。

    在轻松舒缓的音乐声中,老师们挑选心仪的花材,向日葵和玫瑰作为本次插花的主花受到许多老师的青睐,满天星、小雏菊、康乃馨、红豆果......总有一朵能“博君一笑”。花材挑选完毕,辅导员们便开始兴致勃勃地着手插花。有的走“高雅路线”,五彩缤纷的玫瑰衬以细小可爱的雏菊、满天星,盛开出一座典雅大方的城堡;有的选择意识流打法,一朵向日葵高高耸立,下围开满绚烂多姿的衬花,展现了独一无二的“印象派”风格;有的秉持“百花齐放”原则,篮中绽放着“满园春色”……

    在分享交流环节,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岚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全身心的投入,过程中忘却了压力,十分舒适。”艺术学院辅导员李乾玉说道“手工制作的花比花店的成花更有意义,自己制作的花束是独一无二的花束,它蕴含着自我反思与疗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赵俊洋表示 “学工处在‘5·20’这天给我们送来温暖,在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生工作中,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龙佳佳  图:胡怡婷  审核 甘珣)

  • 责任编辑:黄东涛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