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做好第五届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助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作者:        点击数:
  • 为弘扬中华民族重教助学传统美德,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决定2022年继续资助我校优秀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1.热爱祖国,品学兼优,具有回报社会和家乡的感恩之心;

    2.未获博昊基金会资助的孤儿、烈属、残疾以及家庭突遭重大变故,无能力负担学习、生活费用的2019级、2020级、2021级普通全日制在读学生;

    3.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亲属(爷爷、奶奶、兄、姐、伯、舅、姑、叔、姨)均无经济能力供给学费的2022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4.接受基金会《章程》、自愿加入基金会,承诺自觉履行基金会规定的责任和义务。

    二、资助标准

    1.资助200人,每人每月1000元,按月发放(7、8月除外),每年合计10000元;

    2.符合基金会规定的可连续资助,直至毕业;

    3.继续攻读硕士、博士以及出国深造的,可按规定申请学业资助。

    三、申请材料

    1.《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资助申请表》(承诺人须本人手写签名)

    2.《申请书》(本人手写)

    3.本人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4.父母(监护人)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5.所在村或街道居委会(社区)的贫困证明;

    6.所在学院的在读和贫困证明(2022级学生待开学后由所在学院开具);

    7.依困难类型,提供当地民政部门的《特困证》、《最低生活保障证》、《社会扶助证》复印件或相关社会组织的贫困以及相关证明;

    8.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对博昊基金会的认识与理解,写一篇1000字以上对公益组织、慈善事业的感想心得。

    四、评定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审核后于2022年9月28日下午5点前交校资助管理中心严老师(行政楼215室,电话:88662459)。

    2.基金会工作人员审核、筛选、公示后,确定200名资助名单。

    3.学校根据资助名单按月发放资助金至学生账户。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确保学生知晓到位。要对孤儿、烈属、残疾等特殊群体点对点宣传,实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

    2.各学院要做好材料收集和初审工作,按要求报送完备的申报材料。

    3.申请人不得自行删减申请表中的内容,最后一栏推荐人不能空,推荐人建议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或班主任。2022级学生推荐人可进校后再填写。

    4.申请人必须认真阅读基金会《章程》、申请须知并认同和接受基金会“因他助而生感激心,因感激心而助他求”的理念。

    附:《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资助申请表》(含《章程》、申请须知)

    湖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6月6日

  • 责任编辑:严蓉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