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作者:        点击数:
  • 各学院:

    根据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安排,参照《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现就我校2022届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面向2022届贷款毕业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学生知道需要还款、何时还款和如何还款。

    二、具体工作

    1、诚信宣传。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及时履行助学贷款还款义务,可以采取主题班会、视频学习、微信、QQ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学习还款流程,让学生熟练掌握操作程序。

    2、网上确认。根据学生工作处下发的贷款学生名单,通知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进入“毕业确认申请”页面,核实个人信息,补齐个人工作单位、联系方式、QQ号码等通讯工具,完成毕业确认环节。

    3、特殊情况。毕业前还清贷款的学生,可以不做毕业确认;继续攻读更高学历的学生,需要进行毕业确认,并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完成还款计划变更,以便在研究生读书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政策。

    4、催收工作。以学院为单位建立贷款催收工作QQ群,将相关资料电子版上传至群共享。每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期间,通过QQ群等方式联系贷款毕业生,提醒学生信守承诺、按时还款。

    三、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贷后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并及时提交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图片、视频、新闻稿等资料。上述工作需要在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完成,贷款学生名单可在湖大学工QQ群下载。


    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2年5月4日

  • 责任编辑:黄明蕾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