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举办湖北大学2021年辅导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作者:        点击数:
  •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部署要求,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北大学2021年辅导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主题

    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

    二、研修目标

    引导我校辅导员学习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与实践,掌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流程和方法,了解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判断和处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发现与预防。

    三、研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111112

    地点:湖北大学思睿厅(具体安排见附件)

    四、参加人员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全校辅导员

    五、研修内容及方式

    本次研修班将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主要培训内容如下:

    (一)专题讲座:邀请相关领域领导、专家为全体辅导员讲授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流程和方法、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判断和处置

    (二)交流研讨:培训期间,组织全体辅导员围绕工作中遇到难点和较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研讨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此次研修工作,积极为每位参训人员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保证研修工作有序进行。

    (二)严肃纪律。研修期间全体辅导员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严格遵守研修时间安排,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需经所在学院党委审批并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批准。培训过程中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到隔位就坐,全程佩戴口罩。

    (三)务求实效。全体辅导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研修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研修学习取得实效。

     

                    湖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17

     

     

     

     

     

  • 责任编辑:张珣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