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10月份本科生主题班会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作者:        点击数:
  •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精神,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学校决定10月在全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现就具体工作事宜提出如下意见:

    一、活动目的

    通过学习宣传爱国主义传统、党的历史、“中国梦”,让学生全方位了解爱国主义内涵、党的宗旨和新中国成立71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其发展前景,深刻认识到和平环境来之不易,美好时光来之不易,从而增强他们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国家的信心、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

    三、参加人员

    全校全日制本科生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学习党史国史。主题班会可通过学习研讨、红歌传唱和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与教育,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各族人民的幸福。

    (二)讲好抗疫故事。主题班会可通过PPT展示、微视频制作等形式生动呈现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等各行各业的“逆行者故事”,全面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激发青年大学生把爱国作为最大的责任担当,焕发爱国力行的强大内驱力。

    (三)讲述英雄故事。主题班会可通过观看电影、讲述革命故事等形式深入学习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学习宣传革命、建设、改革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和模范人物,促使广大学生认识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不断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爱国追求。

    (四)抒发爱国情怀。主题班会可通过朗诵一首诗词、弹奏一首歌曲、展示一段舞蹈、展现一幅作品等形式,用多种多样的作品生动呈现和表达爱国情怀,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学校、爱家乡的深厚情感和自觉行动。

    (五)开展校史宣讲。在新生中组织开展校史宣讲活动,让学子了解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对学校有更深刻的认识,讲好湖大爱国故事,讲好湖大奋进校史,打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堂。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利用 QQ群、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鼓励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与,提升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二)创新形式,凸显特色。各学院要不断创新班会形式,鼓励班会以朗诵、相声、小品、歌曲、微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使活动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务求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入行。

    (三)加强宣传,及时总结。鼓励各学院邀请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学院领导、专家教授等参加主题班会。注意收集活动过程中的各种文字、图片、音像等资料,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并将活动总结与素材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30日前发至邮箱841002591@qq.com。

     

     

    湖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8日     

     

  • 责任编辑:张珣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