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处2020年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作者:        点击数:
  •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年轮飞转,复而不同;新年将至,气象万千。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处感谢您在2019年对学校学生工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感谢您与学校各位老师的密切配合,感谢您对孩子的辛勤培育!

    2019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聚焦学生成长和发展,在思想引领、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共青团等工作领域上,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的成长和进步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的期望,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为了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我们真诚地希望您能在假期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现将寒假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督促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学校将于2020年1月13日至2020年2月16日放假。学生2月16日返校报到,当日晚以班级为单位集中点名,2月17日正式上课。希望各位家长提醒孩子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强化假期体育锻炼,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按时返校。

    二、关注学生学业进展情况

    学校建立了严格的学业预警制度,每学年清理一次。在规定学制的第一至第三学年度学分清理时,未达到培养计划累计总学分的3/4者,学校给予学业警示;未达到培养计划累计总学分的2/3者,学校给予试读处理;未达到培养计划累计总学分的1/2者,给予退学处理;.在规定学制的第四学年度学分清理时,未达到培养计划要求学分者,可结业离校,也可向教务处申请返校补考或延长学习年限。家长可提醒学生通过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查询课程成绩,如有成绩不及格的情况,请家长督促孩子认真开展复习,告诉孩子把握好补考机会。同时,保持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定期沟通,学校将于下学期初组织补考和重修事宜。

    三、强化学生安全和法治教育

    积极教育引导孩子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寒假外出,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教育引导孩子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等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家长要利用寒假这一黄金时间,主动与孩子沟通。要做一名合格的倾听者,听听孩子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感受,给予他们家庭的温暖和精神支持,一起分析面临的困惑,缓解孩子的压力。真正做到走进他们的心灵,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必要时可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联系,全面掌握孩子学习、生活中的准确情况。

    家长朋友,寒假稍纵即逝,请多与您孩子交流沟通,多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我们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在庚子鼠年即将来临之际,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0年1月9日

  • 责任编辑:张珣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