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维护学生安全稳定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作者:        点击数:
  •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网格化管理,提升学生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切实维护学生安全稳定,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加强各级网格员的培训。各学院要在“五一”学生放假之前,开展1次针对班主任、班级网格员(组长或寝室长)的集中培训,明确网格员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流程,明确班级网格员要在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告以下情况:

    1)学生情绪低落、反常,精神紧张,睡眠或饮食出现异常;

    2)学生因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经济困难导致压力大,行为异常;

    3)学生晚归或不归(须当晚联系了解情况并报告);

    4)学生家庭关系紧张或家庭出现重大变故导致心理、行为异常;

    5)学生患病较为严重;

    6)学生陷入非法校园贷或参与非法集资;

    7)毕业生因学分未修满、论文撰写困难、考研失利、个人在未来发展方面与家长产生严重冲突而导致情绪低落,行为异常;

    8)学生有自杀、自伤或伤害他人意念和行为;

    9)学生因失恋导致情绪反常、行为异常;

    10)其它异常情况

    2.确保毕业生“五谈”全覆盖。各学院继续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及有关教师深入毕业生,全面详细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出国留学、违纪处分、修读学分、毕业论文等情况,密切关注思想和心理动态,对于存在困难的学生,要及时关爱和指导帮扶。

    3.做好工作记载。要将学院网格化管理、与学生谈心谈话等情况进行记载,做到有迹可循、有据可查。

    4.学校将深入学院、班级和寝室,随机检查班级网格员培训、毕业生“五谈”及指导帮扶等工作情况,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学生工作处

                               2019年4月22

  • 责任编辑:张珣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