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2019年4月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数:
  •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学校决定在2019年4月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1、召开主题班会。各学院组织召开“优良学风,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班会,通过观看诚信考试视频、宣讲、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风教育,促进班级优良学风形成。

    2、强化过程管理。学院制定查课制度,常态化开展学风巡查,及时公布查课结果,并将查课结果与优秀学生评选、奖助学金评定挂钩。学校组织学生自育委员会对全校学生上课情况进行抽查并通报抽查情况。

    3、开展学习创新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比赛、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社团文化活动和体育文化艺术活动,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高效学习。

    4、选树典型开展交流。选树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考研就业等方面的优秀学生典型,邀请他们到低年级各班级广泛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

    5、加强学业困难生帮扶。辅导员、班主任与学习迷茫、学习方法不当、不及格课程较多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广泛开展结对活动,及时给予指导帮扶。对受到学业警示、留级试读的学生,学院要加强关怀,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心理状况,定期与学生父母沟通联系,共同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困难。

    6、加强毕业生学习管理。全面摸排毕业生学分、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动态,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一人一策制定关爱帮扶措施。

    7、实施学风建设第三方评估。依托教育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开展学风建设第三方评估,形成学风建设第三方评估报告,为科学推进学风建设提供依据和参考。

    8、营造浓厚学风建设氛围。各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学霸班级、学霸寝室等学风建设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对学风建设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根据学院实际,制定学院工作方案,深入发动、精心组织学生广泛参与到学风建设月活动中来。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借助各类媒体加强宣传,扩大教育活动的影响力与辐射面,强化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在全校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3、加强凝练,认真总结。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学风建设月活动,凝练有成效的方法和措施,4月29日前将学院2019年班级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班会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学生工作处(联系人:黄东涛)。

    附件:湖北大学2019年班级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班会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2019年3月26日

     

  • 责任编辑:张珣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