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作者:        点击数:
  • 各学院:

    为更加有效发挥网络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教育引导好学生学网、懂网、用网,建设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湖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承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三、活动时间:201812

    四、活动主题:新时代 新网络 新安全

    五、活动安排

    1. 125日,开展“新时代 新网络 新安全”横幅签名活动,师生可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知多少”现场知识问答活动,随机抽取五题,回答正确三题即可获赠小礼物。(负责单位:计信学院,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2. 129-1228日,全校各班开展一次以“抵制网络暴力、不做‘键盘侠’”为主题的班会,班会形式不限。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本学院各班开展活动的照片和文字总结。(负责单位:计信学院,参与单位:各学院)

    31210-1220日,校广播台在活动期间,以“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主题,宣传习近平的网络安全治理观、新时代的网络意识形态,增强宣传效果。(负责单位:校广播台)

    4.12月中上旬,在全校开展“筑牢网络安全·扬青春正能量”讲堂进班级活动,由计信学院志愿者协会成立宣讲小组,利用各院周末点名等集中时间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主要宣讲内容为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201761日起施行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负责单位:计信学院,参与单位:各学院)

    5. 12月上旬,全校范围征集以“读懂身边真善美,传递网络正能量”为主题的优秀网络作品征集比赛,作品分为视频作品、摄影作品两大类。参赛作品以湖大校园内真人、真事为题材,寻找身边的真善美,拍摄催人奋进的影像和照片,传递正能量。

    1)视频类作品种类包括传统二维动画、电脑动画(FLASH、三维动画)、手机动画、定格动画(粘土、木偶、剪纸动画等)、微电影短片等,时长不限。建议控制在5分钟之内,以3分钟左右为宜。①参赛作品开始画面须加入包含作品名称的中文LOGO,且不可变形及改变颜色。视频作品最后演职人员表内需附上作者身份相关的信息(如姓名、就读学校、学生社团、工作室等)。②参赛作品应为MP4AVIMOV格式,其中FLASH作品还应同时提供swf格式一份,尽量采用低压缩或无损压缩方式;同时所有作品应保证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③参赛作品宽高比为4:316:9均可,推荐作品的画宽分辨率不得低于720dpi,并请保留原工程文件以备获奖后需要。④参赛作品可以是团体作品,也可以是个人作品,请在参赛报名阶段确认好自己作品的属性。

    2)摄影作品种类包括手机摄影、单反摄影等多种摄影作品形式。①参赛作品右上角须加入包含作品名称的中文LOGO,且不可变形及改变颜色。作品背面需附上作者身份相关的信息(如姓名、就读学校、学生社团、工作室等)。②参赛作品可以是团体作品,也可以是个人作品,请在参赛报名阶段确认好自己作品的属性。

    12月底进行评选和优秀作品展示。(负责单位:计信学院、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参与单位:各学院)

    6.12月中下旬,举办“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为主题的“网络大V进校园”专题讲座。(负责单位:计信学院,学工处,参与单位:各学院)

    7.12月中旬,“琴园学工”官微面向全校师生推送有关网络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等内容的系列推文,在推文后加入互动环节。师生完成“网络安全知多少”在线测试,截图完成测试结果,并转发推文带 “#新时代 新网络 新安全#”话题发说说分享在朋友圈,在截止时间之前,将说说集赞数截图和测试截图发给微信公众号后台,赢赞最多前十名获得精美礼品。(负责单位:计信学院,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六、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广泛参与各项活动,切实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2.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注重运用新媒体平台,在广大学生中扩大影响,提高活动覆盖率,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营造网络正能量氛围。

    3. 注重总结,及时报道。201915日前,各学院将活动开展情况清单(包括时间、活动名称、成效等,附图片)报计信学院学工办,计信学院负责汇总并总结活动月活动开展成效,做好相应宣传报道工作。

     

            湖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8123

     

  • 责任编辑:张珣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