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作者:        点击数:
  •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17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18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

    期末考试前,各学院要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提高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自觉性,做到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端正考风,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学生要严肃处理。

    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各学院在放假前召开安全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及微信推送等形式,面向学生开展公共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女生自我保护等方面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健康文明度过假期。

    2.加强学生安全管理

    (1)各学院需告知学生宿舍关闭安排:接后勤集团通知,因一期、二期学生公寓地下供水管更换维修等原因,校内各楼栋除校内普宿5栋外,关闭时间初步定为1月22日—2月17日;忠诚学生公寓关闭时间为1月22日—2月17日。

    请各学院了解核实每一名学生回家情况,确保学生安全到家;寒假期间要定期与学生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在2017年1月13日(周五)前将不回家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中下载)、假期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学院学生工作值班安排表等纸质版(加盖公章)报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办公室。

    (2)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假期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时间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建立应急机制,及时发现、上报和处理好各种问题,确保学校与学生群体安全稳定。

    三、寒假留校学生住宿安排

    因目前仅有学生宿舍5栋寒假期间正常开放,因此2017年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学生在校住宿。对于有特殊原因确需在校住宿的学生,学院要履行第一责任,一是严格审批上报,职能部门和单位根据学院上报的、确因教学需要和特殊原因的学生情况,再行协商处理;二是做好教育管理,学院负责管理留校学生,要集中进行安全法制教育,听从宿舍管理人员安排,提醒学生不得留宿外来人员,女生不得单独住宿,杜绝饮酒酗酒行为,禁止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源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及时准确掌握留校学生相关动向;三是密切关注生活情况,各学院要密切关注留校学生生活状况,协助其处理搬迁行李、住宿安顿、欢度春节等事项,学校领导将到寝室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各学院也要以多种形式看望慰问并请春节在校的学生吃年饭,让留校学生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四、下学期开学有关工作安排

    各学院于2月19日以班级为单位集中点名,2月2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通过点名清查学生安全返校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寒假学习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学院应及时取得联系,掌握学生具体去向和返校时间,并督促学生尽早安全返校。2月20日上午9:00前,各学院将学生返校情况(含应到人数、按时返校人数、未到人数,以及未返校学生的去向和事由,预计返校时间等信息)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12月29日

  • 责任编辑:事务办公室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