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作者:        点击数:
  • 各学院:

    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越来越深地融入并影响着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为教育引导好学生学网、懂网、用网,有效发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湖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承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三、活动时间:2016年11月

    四、活动主题:提升网络新素养,弘扬网络正能量。

    五、活动安排

    1. 11月9日,开展“网络语言需谨慎,网络态度需端正,网络行为需艺术,争做网络文明人”横幅签名活动。(负责单位:计信学院,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2. 11月9日-11月16日,开展“大学生网络文明”情况调查,以电子问卷和微信投票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调查学生网络文明现状。(负责单位:计信学院,参与对象:各学院)

    3. 11月9日-11月24日,开展“网络文明,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员参与。(负责单位:学工处,参与单位:各学院)

    4. 11月9日-11月28日,在全校开展“网络安全知多少”宣讲活动,由志愿者协会成立宣讲小组,利用各院周末点名等集中时间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主要宣讲内容为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国家网信办发布的《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负责单位:计信学院,参与单位:各学院)

    5. 11月中下旬,举办“网络大V进校园”专题讲座。(负责单位:学工处、计信学院,参与单位:各学院)

    六、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广泛参与各项活动,切实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2.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注重运用新媒体平台,在广大学生中扩大影响,提高活动覆盖率,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营造网络正能量氛围。

    3. 注重总结,及时报道。12月5日前,各学院将活动开展情况清单(包括时间、活动名称、成效等,附图片)报计信学院学工办,计信学院负责汇总并总结活动月活动开展成效,做好相应宣传报道工作。

     

     

    湖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6年11月3日

  • 责任编辑: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