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2023年“诚信还款 感恩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作者:        点击数:
  •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根据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开展“诚信还款 感恩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5月4日—6月2日

    二、活动对象

    2023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科毕业生

    三、活动内容

    1、诚信教育。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和专题讲座等,宣讲国家助学政策,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及时履行助学贷款还款义务,熟练掌握还款流程和还款方式;告知学生违约后果,逾期信息将上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对今后办理信用卡、贷款等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2、毕业确认通知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在线系统(https://sls.cdb.com.cn),核实、完善个人及共同借款人信息,家庭地址、工作单位、个人联系方式等通讯信息,然后进入“毕业确认申请”页面,点击“申请”,同时导出《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表》,纸质签字后上交学院。

    3、特殊事项。继续攻读更高学历的借款学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尽快向所在地县级资助中心申请就学信息和还款计划变更,以便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及续贷。申请延期毕业的学生,需与所在地县级资助中心联系,更改毕业时间。

    4、催收工作。以学院为单位,建立贷款催收工作QQ群,将助学贷款还款指南、《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资料上传至群共享。每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期间,提醒学生信守承诺、按时还款。

    四、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专人负责,精心组织,认真总结,并于6月9日前报送《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表》签字纸质版,以及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新闻稿等材料电子版,贷款学生名单可在湖大学工QQ群下载。


    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3年4月27日

  • 责任编辑:范磊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