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讲卫生 促健康 共成长”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作者:杨邦、王嘉莹        点击数:
  • 亲爱的同学们: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季是传染病的易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健康知识,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讲卫生 促健康 共成长”的校园氛围,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积极学习卫生防疫知识。培育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新时代消费观。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等行动,共同营造讲文明、优环境、保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新风尚。

    2.热爱劳动,美丽家园。秉承“劳动最光荣”理念,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垃圾不乱堆乱放、墙体不乱贴乱涂,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营建“三净”“三整齐”(地面净、门窗净、水池净;床上用品整齐、桌面摆放整齐、日常用品摆放整齐)文明寝室,共同缔造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3.“四害”防制,人人参与。蚊、蝇、老鼠和蟑螂可传播病毒、细菌,倡导同学们定期对寝室衣柜、卫生间、楼道间等进行彻底的卫生清理,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科学消杀蚊、蝇、鼠、蟑,有效控制“四害”所致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

    4.科学健身,快乐读书。强化“我锻炼,我健康,我幸福”的意识,倡导同学们因人而异、适时适度、长期坚持科学锻炼,形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学习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思想。倡导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活动作为每天必须完成事项。

    5.良好习惯,人人养成。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同心协力,做绿色家园的建设者、做健康环境的保卫者、做爱国卫生运动的践行者,共建美丽家园,共享健康湖大!

    湖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3月3日

  • 责任编辑:范磊
通知公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