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推进“学长学姐帮你”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前往阳逻校区开展主题宣讲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作者:        点击数:
  • 为弘扬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勇当先锋,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黄晨、段雅倩、黄于涛三位成员在院党委副书记晏妮的带领下,来到湖北大学(阳逻校区)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宣讲。宣讲由晏妮主持,思政2021级全体同学及班主任郭劲松参加。

    宣讲团成员黄晨以“赓续红色血脉,担当青年使命”为主题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进行解读。她围绕新时代中国青年身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从未“躺平“、从不“佛系”,尽全力为国家、为民族拼搏的担当。

    宣讲团成员段雅倩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对怎样讲好思政课也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希望思政2021班的学弟学妹们能够继续提高自身本领,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信任、学生喜爱的思政教师。

    宣讲团成员黄于涛立足时事,为大家解读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带领思政2021班全体同学重温团的历史,学习团的精神,强调“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并介绍江梦南、武大靖等新时代有为无畏的中国青年榜样,激励大家向榜样看齐,在榜样身上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

    中国共青团走过百年征程,马院宣讲团恰逢其时,到通识教育学院展现出了马院人激昂的青春风采,为思政2021级的同学们做出榜样。后期,马院宣讲团将团结青年投身时代大潮,向更好的未来进发。

    (审稿:晏妮)

  • 责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