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资源环境学院赴阳逻校区开展“一年级启航行动计划”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作者:        点击数:
  • 11月19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邓琪老师、2017级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优秀学子代表高雪源同学,前往通识教育学院为2020级地理类专业及生态学专业新生做入学教育辅导报告。通识教育学院润德苑辅导员段秋炯老师主持本场入学教育讲座。

    李明老师以《新时代资环学子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与2020级新生面对面》为题,从新时代“五位一体”的宏观布局出发,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从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观出发,期望加深同学们对环境和经济的辩证认识;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蓝图描绘,号召大家从细微之处做起,坚持绿色价值取向、树立绿色思维方式、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细节之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撑起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片蓝天。

     

    邓琪老师以《在社会实践中成长自我、放飞青春》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含义、类型,以及参与方式,并以资源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及沙湖环保志愿队为例,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和提升攻略,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学会反思和总结,培养自己勇于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品质。

                  

    我院优秀学子代表高雪源同学结合自己保研中科院武汉植物研究所的经历,以及自己曾经在学院担任团委副书记的学生干部经历,为2020级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规划方法,并提出自己在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上的方法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入学教育最后,主讲人们针对新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据悉,我院还将结合“学长学姐帮你行动”,大力实施“一年级启航行动计划”,选派学院教师、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前往阳逻校区,从学习和生活上持续为新生提供辅导。

     

     

     

     

  • 责任编辑:张珣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