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高年级学生代表与新生学习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作者:        点击数:
  • 为落实学校“本科生一年级启航计划”和“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11月1日晚上七点半,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班委与优秀学生代表与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在湖北大学阳逻校区B402教室举行了交流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姜艳艳及19级班长王成子越共同主持。

     

    在交流活动开始之前,王成子越为20级学生们介绍了19级班委成员及优秀学生代表覃扬帆和孔俊轩,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了学长学长们的到来。

     

    随后,由19级孔俊轩同学为20级同学们介绍大学期间学习工作的基本方法,以及应有的学习态度,帮助20级新生在大一明确大学四年的学习方向和目标,及早树立思政学科的基本素养和精神。

     

    在孔俊轩讲解完后,19级覃扬帆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楚才学院的选拔机制及奖学金问题。覃扬帆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具体地介绍了进入楚才学院的相关条件,笔试面试规则,相应的能力,以及进入楚才之后生活上的变化,学姐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随后,学姐讲到奖学金的评选规则,一再强调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并再次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多读书,参加活动,丰富自己的知识和阅历。覃扬帆同学的讲解为大家展示了更全面多元的发展方向,丰富了同学们对大学选拔培养机制和奖励机制的认识。

     

    最后,19级艾克、寇博毅同学也分别就文体活动和认知素养两个话题就自己的经验认识为大家作了相应的介绍,为同学们以后在各方面的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建议。

    本次交流活动增进了19级同20级新生的联系,能够很好地帮助20级新生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参与实践学习,为大学四年的生活做好准备。同时,交流活动也充分发扬了“马院一家人”的优良传统,为新生及早融入马院大家庭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 责任编辑:张珣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