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政教专业学生举行参军生活分享主题班会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作者:        点击数:
  • 9月25日下午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在教四603教室举行了“迷彩青春”主题班会,邀请刚退伍返校的蹇旺福、丁康两位同学为大家讲述军营生活及个人感想。班会由本班团支书周慧主持。

     

    班会正式开始前,蹇旺福为同学们播放了2017年的征兵宣传片,为给同学们具体细致地介绍军营生活提供了相应的直观素材,激起了大家对参军的向往。随后,蹇旺福和丁康两位同学分别就新兵入伍报道、日常训练和集训拉练等活动细节为大家作了仔细地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军队生活的组织性、纪律性。

     

    其中,蹇旺福同学的讲述从日常训练到思想锻炼,他的分享包括一些训练照片和录像,为同学们全景式的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蹇旺福同学说从学校到军营不只是生活上的调整,更是精神上的改变,逐渐适应军营生活的过程虽然十分艰辛,但个人精神的成长正是在这种潜移默化中实现的。

    由于服役军种和任务的特殊性,丁康同学的两年军营生活在常年严寒的东北度过,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日常的照片而且认真地讲每张照片的故事。与蹇旺福同学相同,入伍参军给予了他值得铭记一生的经历,思想上的进步正启迪着回到校园的他们不止前行。

    最后,在两位同学说明了一些入伍和军营生活的相关问题之后,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本次班会通过蹇旺福、丁康两位同学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军人、军营以及军事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很好地促进了两位同学迅速地融入新集体,在马院政教班这个有爱的大家庭里共同学习、生活,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发扬“马院一家人”的优良传统,建设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政教专业集体。

     

  • 责任编辑:张珣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