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榜样的力量】朱达、龚玉洁:“砺行六载奉献、情暖失能残媪”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作者:        点击数:
  •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是亲情,割舍不断的是真情。政法与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朱达、龚玉洁义务照顾孤寡老人——喻家湖社区王奶奶六年,用爱温暖老人,用行动彰显榜样的力量。

     

    图片1

    小事见真情,细处见人心

    201911月,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收到了来自喻家湖社区王奶奶家人送来的一面锦旗,感谢我院学生朱达和龚玉洁6年来对老人的无私照顾。“砺行六载奉献、情暖失能残媪”短短12个字,承载着满满温情,见证了一段感人故事。

    20149月,朱达和龚玉洁两人因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一项关爱空巢老人的社会志愿服务而与王奶奶结缘。王奶奶一人独居,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每次出门都需要坐轮椅。在志愿服务刚开始的时候,两人只是每周到王奶奶家里帮忙做一些简单家务,陪老人聊聊天。然而经过一年的相处,他们与王奶奶之间形成了一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浓厚感情,王奶奶甚至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都告诉了朱达同学,让其为她领取每月的低保。这种信任和依赖让朱达和龚玉洁更加难以割舍,十分珍惜。冬至他们陪王奶奶一起包饺子;王奶奶过生日,他们陪王奶奶沙湖踏青;王奶奶因咳嗽引起支气管炎,他们用轮椅推着王奶奶去医院就诊;20191120日,王奶奶在家做午饭时因为厨房水渍再次滑到,导致靠近颈部的后脑血流如注和左手肱骨骨折,他们接到社区电话后立刻放下手中的事,赶到医院帮忙联系王奶奶家人、办理住院手续、安排核磁共振和手术,让病情第一时间得到治疗。

    最是小事见真情,最是细处见人心,六年如一日的关怀与照顾,他们用平凡的行动、细小的琐事填补了血缘的鸿沟,让亲情跨越了陌生,让生命中多了一位亲人,抒写了孝老爱亲的大爱篇章。

    志愿服务守初心,服务社会担使命

    20139月,刚刚迈入大学门槛的朱达,就开始积极参加了重阳节党员慰问阳逻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如今已经是研究生三年级的他,对如何将个人的爱心转化成更大的力量,有效改善如王奶奶这样空巢老人的生活,一直是他思考并还未能解决的心中的结,他调研并撰写的《湖北省城市社区养老存在的问题及法律对策研究》社会实践报告,发现了当前我省城市社区养老存在的诸多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龚玉洁更是参加了中国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项目、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河口乡“阳光家园”关爱留守儿童暑期支教活动、2015年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志愿服务活动、20163月湖北省精准扶贫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行动、20164月武汉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武汉科技馆志愿服务等多种志愿服务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朱达和龚玉洁两人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服务育人的具体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模样,更体现了政法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 责任编辑:张珣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