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坚定文化自信——通识学子与地大青年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作者:        点击数:
  • “文化自信之所以是一种深沉的力量,是因为即使身处困顿,也不会忘记自己的来路和未来的方向……”128日晚,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坚定文化自信,激昂青春旋律”联合主题团日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团学骨干、崇善苑全体学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宣讲团“信火相传”队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1208 地质大(武汉)与湖大通识联合班会 魏子妍 (5.1)

    通识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类1903班团支书徐臻以“琴园本源,红色底色”为主题向在场学生宣讲湖北大学校史。他神色凝重地说:“我们了解校史,眼望那段历史深处的峥嵘岁月,品味那不平凡的日子里深沉的感情。我们湖大也与祖国生息相通,命运与共,走过坎坎坷坷、风风雨雨。”随后,他播放了校宣传片《琴园弦歌》,并邀请播音与主持艺术1901班的陈江微、魏聪、王凌晨、宋宏轩、黄严歆皓、曹志文、孙依溪、周然朗诵了《盛世中国》。随着音乐的节奏逐步加快,现场气氛也到达高潮,不少学生眼含热泪。

    1208 朗诵《盛世中国》 魏子妍 (1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宣讲团“信火相传”队的成员,以“坚定文化自信,做有使命担当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向在场学生宣讲。宣讲团队长张姗姗阐释了“为什么要坚持文化自信”。她说:“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而坚守文化自信,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的独立。”宣讲团队员高睿晗和常莞仪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例,强调了国家、民族、人民坚守文化自信的底气。宣讲团队员周静怡则向大家讲解“青年人该如何坚守文化自信”,即加强自身文化认同感,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座谈交流中,张姗姗表示,在宣讲“文化自信”的这段时间中,她深刻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对于中国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看到了当代青年在新时代中奋进拼搏的身影。通识教育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1901班班长曾河皓也说,参加完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更爱我的祖国了,感觉浑身充满正能量。坚守文化自信,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当代青年的责任。

    1208 地质大(武汉)与湖大通识学子们合影留念 魏子妍 (15)

    负责此次团日活动的通识教育学院辅导员陈慧表示:“两校青年团员有着不同的校园文化、专业背景和思考角度,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进行思想上的碰撞,不仅开阔了团员们的视野,也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对坚定同学们的“四个自信”,激发爱国奋斗精神很有意义。以后我们要多在团日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上探索创新,多开展有意义、有吸引力的学生活动,真正将思想教育润物无声地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 责任编辑:张珣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