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暨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作者:        点击数:
  • /金小楠   /夏婧怡

    为进一步了解新疆籍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提升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201911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A4011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党委副书记占婧,新疆籍学生辅导员吾甫尔·艾比布,辅导员肖文杰,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占婧副书记主持。

    IMG_256

    占婧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主题班会和座谈会,是学习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了解学院新疆籍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通过了解调研大家学习生活上存在的困惑,以更有针对性提供相关指导,帮助大家更好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积极发言、畅所欲言。

    IMG_256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就个人经历向同学们分享“新疆情怀”。他表示,自己不仅有亲戚在乌鲁木齐,而且任教时曾带过很多新疆学生,也曾去新疆感受其风土人情。林书记的“新疆情怀”拉近了与新疆籍学生心灵的距离。他提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很重要的方面,希望大家能通过座谈会形式和国家大事,深入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意义。最后他回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上,强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的使命”,认为党的工作和学校的工作都是为了服务大家的教学和生活需求,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接着,新疆籍学生依次围绕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困惑以及对学院、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议与意见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学习生活等具体问题与困惑,老师们都予以专业意见和指导,为同学们给予力所能及的鼓励和帮助。

    在学生们依次发言过后,新疆籍辅导员吾甫尔·艾比布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及要求。一要加强民族团结。他引用习总书记的话语“各民族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了解,互相包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强调了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性;二要加强专业学习,提高基础素质。吾老师强调要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基础素质。

    最后,师生们就今年元旦晚会节目事宜进交流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愉悦,进一步拉近了新疆籍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既增强了交流,也解决了实际问题,同学们也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

  • 责任编辑:张珣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