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物电学院举办“我的大学我做主”示范性主题班会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作者:        点击数:
  • 为更好地指导全院班级开展“我的大学我做主”心理主题班会,提升班会质量,帮助学生更好地提升自信心,学会人际交往。1110日晚,物电学院特邀湖北省心理健康培训特级教师谭洁在2018级物理师范班举办了一场以“相信自己,心灵自强”为主题的示范性主题班会。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心理委员观摩学习。这也是今年以来学院举办的第五次示范性主题班会。

    本次示范性主题班会以“体验式”为主,形式新颖,主题性强,全员参与度高,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真正达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培养的育人目标。同时,班会的各个环节操作简单,容易学习、借鉴和推广,具有较好的示范效果。1111日—27日,各班受示范性班会启发,自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主题班会。以下是示范性班会和部分班级班会的精彩瞬间!

     

    2018级物理师范班“相信自己,心灵自强”示范性主题班会

    本次示范性主题班会一改以往传统的形式,以“体验式”为主。班会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是“姓名海浪——熟悉彼此,增强自信”、“合作的力量——提升团队合作和归宿感”、“情绪叠叠乐——体验和释放情绪”和“黑暗领航员——提升人际信任和主动交流”。每个单元一个主题游戏,之后由谭洁老师组织团体成员分享感受和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体验式主题班会中感觉每个人都是班会的主角,每个同学都可以那么的自信与大方,这是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没有发现的。同学们希望以后多开展些体验式主题班会,把自身的力量和潜能都激发出来。

     

     

     

     

    2017级电产班“我的大学这样过”职业生涯规划团辅活动

    2017级电产班在教学楼3号楼501教室举办我的大学这样过”职业生涯规划团辅活动,班会主要由“游戏暖场”、“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组成。大家在团体辅导中畅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近期的学习生活计划。在班会中同学们提升了自我认识,进一步了解自身能力和特长,并更加清晰了大三到大四期间的学习目标和职业定位。

     

     

     

    2018级光电班“探索自我”体验式心理主题班会

    2018级光电班在学院3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探索自我”体验式心理主题班会。班会分为“暖场活动”,“游戏环节”“自我探索”三个板块。同学们在班会活动中尝试自我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成长,同时同学之间进一步加强认识,促进交往,提升班级凝聚力。

     

     

    2018级微电班“相信自己,心理自强”心理主题班会

    2018级微电班在3号教学楼开展“相信自己,心理自强”心理主题班会。班会一改传统模式,在课下通过与学生们的亲近接触和知识问答形式,意在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扩展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微电班的凝聚力

     

     

     

    2018级微产班“相信自己”心理主题班会

     

     

    学院其他班级“我的大学我做主”心理主题班会图片合集

     

  • 责任编辑:张珣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