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通识教育学院心理卫生协会举办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        点击数:
  • 爱情讲座,人际交往团体辅导会,学习冥想,自我价值拍卖会……5月10日,学院心理卫生协会主办的为期一个月的“秀美动心理,灵毓舞青春”系列活动结束。

    4月12日,心理卫生协会开展了系列活动的第一部分——爱情讲座。“一见钟情始于颜值,但也需要后续相处才能日久见人心。”立学苑心理委员孙秋阳、心理卫生协会学术部部长张明硕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帮助同学们了解爱、寻找爱、学会爱和放下爱,其中不乏网络“爱情金句”,赢得了现场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为了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心理卫生协会于4月19日进行了第二部分活动——人际交往团体辅导会。活动主要策划人、心理卫生协会副会长韩玥引导在场学生们,左手食指抵住左手边同学的右手手掌,大家串联成一个圈,随后活动开始时,再次下指令让左手手指逃离身边的同学,右手手掌抓住同伴。韩玥说:“现实生活就像这个游戏,我们既需要他人的帮忙,也需要去帮助其他人。”当天还进行了“听数组队抱团”、人际关系情景模拟等其他游戏。

    “听着森林的簌簌声,小溪的哗哗声,村落的人烟嘈杂声,放松,想象身临其境。”4月28日,心理卫生协会完成了第三部分活动——学习冥想。立学苑辅导员黎凤莲提醒学生们,应当注重冥想时的真实感受,根据指导语调整状态,而不是浮想联翩。

    心理卫生协会还根据近期转专业和辅修双学位、第二学位的通知,于5月10日举办了以财富、健康、爱情、智慧、自由、亲情等自我价值为主要内容的第四部分活动——自我价值拍卖会。2018级教育学专业的刘巧巧认为,智慧作为一种内在条件是最基础的,她说:“拥有了智慧,其他条件被创造的可能性非常大。一个人如果浑浑噩噩地活着,拥有再多其他条件,人生都是无意义的。”

  • 责任编辑:张珣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